坐檯公關2號–Circle

這是Circle的招牌臭臉。

姓名:Circle

年齡:八歲

性別:貓阿婆

很常聽到有客人問:「這隻貓可以摸嗎?她看起來心情不太好。」,不用抬頭我就知道,他在問的是Circle與她的臭臉。理論上,Circle是可以摸的,她沒有主動攻擊性,也沒有咬傷客人的紀錄,但我總會在回答時想起,剛帶回來為了梳毛、洗澡、剪指甲,她留在我手上那些大小不一的洞。「她好像很怕人哪?」習慣躲開客人的手,Circle總讓人誤以為她很膽小,其實她只是沒有那麼喜歡人,如果一隻貓的第一個主人不要他,一歲以後的日子就是在當繁殖貓,七歲才開始和人一起生活,八歲的她,有充分的理由討厭人,討厭這個世界,加上讓她被選為繁殖貓的標準金吉拉臭臉,誰看到都會覺得她"站在人民的對立面"。

我的貓大部分是意外留下來的,原本只打算養一隻或兩隻,不過他們就這樣一隻隻蹦出來,帶Circle回店裡之初,是想把她送人,想說這麼漂亮一隻金吉拉,髒兮兮地在寵物店裡老死也可憐,越來越老,不能生了,討厭小貓又不餵奶,寵物店也更不照顧她,乾脆帶回來吧。剛開始是狀況不好沒人要,在店裡養久了,她竟然變成招牌吧台貓,莫名奇妙陷入一種不能把她送走的狀態,而且原本以為狀態不好,一兩年就會過世的她,看來是越來越硬朗了。

有時候人就是這樣,貓也就是這樣,不見得完全滿意對方,或許還有很多怨言,但上天要你們湊在一起,就有辦法讓你們又愛又恨地分不開。我跟Circle大概就是這樣,她不是我最愛的貓,她更加不喜歡我的其他貓(這也是她駐店的理由,只要一回家她就跟其他貓火拼到你死我活),可是坐在吧台上,她又比誰都適合,比誰都沉穩。

更不要提她對奶泡的異常偏愛了。。。。。。不在賣飲料的店裡,誰一個晚上弄這麼多杯奶泡給她喝啊。

看著家裡的貓我常想,如果重新選擇,他們想要留下來嗎?或者如果重來一次,我還會帶她或他回來嗎?

Circle的存在給了我ㄧ個模糊又清楚的答案。

還是希望有一天,會有一個更能照顧她的客人開口要她(這簡直像公主的媽媽幫忙祈禱白馬王子出現一樣),我還是會歡天喜地的送走她,不過我想,她踏出店門那一秒,我會不小心掉眼淚,哈哈。

~ 由 bistroo 於 三月 8, 2007.